海角吧论坛

搜索
猜你喜欢
查看: 250|回复: 16

苍穹之上

[复制链接]

2

主题

34

帖子

7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9
发表于 2018-3-30 19:1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    宋征紧跟着就是一鞭打落!

    九阶法器,直接轰击。这可不是刚才通过长长细细的鱼线传到。

    雷霆轰然而落,阿奢莉尖声嚎叫,口中吐出一条雀舌,瞬间化作了一道灵蛇,宛若法器,不断缠绕,翻滚着妖气,在自己身前凝聚成了一片古怪的妖云,漆黑沉重,想要挡住如山的雷霆。

    轰轰轰!

    雷霆不断崩发炸落,妖云逐渐抵挡不住,片刻之后彻底被炸散,剩余的全都砸在了阿奢莉的身上。

    牠凭借着明见境的强悍身躯,竟然硬抗了下来。

    随后,它身上的刺青开始点亮光芒,整个妖气息不住提升,竟然很快到了巅峰!之前的伤势,似乎对牠并没有什么影响。

    宋征却心如磐石,丝毫不见气馁。他只是有些怀念赵绡,若是赵姐在此,刚才趁机再给它一记东荒弩,基本就获胜了。

    现在只有自己,那么他就全靠自己!

    他一咬舌尖,噗的一声精血喷在了雷神鞭上,暗中血霹雳发动起来。蛮不讲理的一鞭朝着阿奢莉打了过去。

    轰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4

帖子

7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30 19:1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   可是宋征三鞭当头打落,阿奢莉连连后退,身上雷光四处乱炸,一片混乱狼狈,却硬生生的扛了下来。明见境大修的韧性极强。

    宋征心里咯噔一下,明白如果自己不能一轮猛攻击杀这头罗刹妖,牠缓过劲来恐怕失败的就是自己了。

    雷神鞭三鞭之后,他强行的再次催动了天灯照,这已经是他的极限了。战具内填充的元玉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,只能够维持最后一击。

    轰!

    光芒照射在了阿奢莉身上,牠双手朝前,撑开了一片妖纹,妖纹为骨,妖光好像一张大伞。

    天灯照飞快的消耗着阿奢莉的妖力,终于牠已经到了枯竭的状态,可是宋征看了看手中的天灯照,暗自一声叹息。

    天灯照的力量也耗尽了。

    光芒迅速的衰弱下去,阿奢莉躲过了一劫,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:“小子,现在轮到我了……”

    但是牠还没说完,宋征背后的虚空中,忽然跳出一枚银色长枪,凌空旋转着飞快刺了下来,就好像一只战斗中的雄鸡,猛地一口啄了下来。

    咚!

    阿奢莉拼尽了全力抵挡了一下,已至化龙境界的炼铁银枪不逊色于九阶法器的威力,牠踉踉跄跄的后退,身上布满了碎裂的伤痕。

    而炼铁银枪紧跟着第二下、第三下落下,宋征噗的一声吐出一口鲜血,他已经到了极限!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4

帖子

7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30 19:1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古灭雷第二次发动,在这之后,无论是肉身还是阴神,全都达到了他的极限!他再也没有别的办法了。

    但重伤濒死的阿奢莉,再也无力抵挡这第二记太古灭雷,而且毫无防备之下,轰隆一声妖魂被当场从身躯内震了出来,周寇在一边早有准备,漆黑小碗朝牠一举,满眼贪婪,口中念念有词:“来吧……”

    阿奢莉的妖魂拼命挣扎,凄厉的尖叫着,可是离体的状态下,牠几乎毫无反抗之力,渐渐地被拉进了小黑碗中。牠最后拼力朝外一冲,不甘心的嘶吼了一声,最终还是被拽了进去。

    周寇也累的够呛,一下子瘫在了地上。

    周围那些阿奢莉的手下,早已经被他和王九联手处理完了——宋征的第一记太古灭雷之后,两人紧跟着上来收割妖命。

    他们配合默契,根本不用提前商量。

    那些妖族虽然都比他们强大,可是妖魂近乎离体,毫无反抗之力,引颈就戮。

    三个人只有王九还好点,他赶紧冲到了阿奢莉身边,搜索了一通,找到了三人的芥指,取出里面的奇药来,给宋征和周寇喂下去,然后才是他自己,吃完了就地一瘫,一动也不想动了。

    等了好一会儿,三人终于恢复了一些,彼此相视一眼,不由得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    他们爬起来,收拾着战场。被拿走的芥指、封天戒等全都各自找回来,然后又搜刮了战利品,王九一边检查一边道:“这群妖怪肯定都不是好鸟,一个个富得流油,啧啧,这枚芥指中,石币都快堆不下了,一定是个财迷。

    这个里面装满了各种兽骨,到底是要做什么?难道有什么怪癖?咦,这是一部什么妖法,哦哦哦,原来是专门用兽骨进行修炼。好家伙,换来了的全都是高阶荒兽的兽骨,九阶的、八阶的,还有一块灵位一阶的腿骨,这些也价值连城啊。”

    他美滋滋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4

帖子

7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30 19:1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,高阶的石符、奇药装满了两个大铁柜子,可惜牠的奇药都是妖族的,人族无法服用,不过可以用来变卖。

    那些石符也是一样,需要妖气才能催动。

    除了这些,还有一只花纹精美的箱子中,装着满满一箱子的大额石币。

    这种石币在普通妖族之中很少见,用的乃是黑曜石魄制成,一枚相当于普通石币一千枚!这一箱子,足有一百万石币。

    另外还有几件高阶妖族法器,其中竟然有一柄六阶的守宫妖弯刀!宋征毫不客气的先挂在了腰上。

    另外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,他从里面找出来了一只古怪的小药罐,里面有半罐残存的药水,他看了一下:醉龙香。

    终于明白自己三人为什么不明不白的就睡过去了。

    这东西非常罕见,阿奢莉应该是担心强行出手拿下三人,弄伤了会有血腥味,所以才用了少量的醉龙香。

    整个芥指当中们最引人注意的,却是一根巨大的骨角。

    好似牛角一般,却诡异的弯曲着;长达三丈,粗如水缸,表面上布满了一层密密麻麻的锐刺,如果有人不注意摸一把,一定满手鲜血。

    骨角不是被砍断的,根部破碎并不整齐,倒像是被某种力量打断,或者是硬生生掰断的。

    重点在于,这东西上散发着一股古老而神秘的气息,远远不只是九阶!

    这一截骨角,被阿奢莉小心翼翼的收在芥指内还不算,还专门有一座奇阵,用来压制它的气息。

    宋征感觉似乎没有必要,可是他一向谨慎,没有将那东西从奇阵中拿出来。

    他细细感受了一番,觉得这东西的气息有种虚无缥缈的感觉,就更加不明白了:“死去的时间很长了?还是被打断下来时间很长了?这么小心翼翼的保存,为什么?”

    周寇和王九已经休息的差不多,服用了五阶奇药之后,大家恢复的都很快。

    “书生,咱们走吗?”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4

帖子

7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30 19:14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回去之后会不会受到惩罚,两头老妖自己面子上也过不去。

    天睐手环又一次在不经意之间起了作用,危险和他们交错而过。

    被两头老妖折腾过了的大仓集,好像没事一样很快恢复了繁华热闹——妖族就是如此,你强大,那么你的话就是规则。

    两头命通境,足以主宰整个大仓集了。但是你们走了之后,大仓集还是大仓集。那个店小二没有说错,守宫妖在商队中很受欢迎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4

帖子

7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30 19:1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王九和周寇装作跟宋征并不认识,商队招募到了足够的妖手之后,立刻动身了。

    傍晚的时候,他们在一座山洞中安营扎寨,飞天獠带着四名手下气势汹汹而来,拦住了商队大声询问:“路上有没有三个妖族加入你们?”

    商队的主人上前,恭敬回答:“没有,老爷可以亲自检查一下。”

    “不必了!”飞天獠一挥手,烦躁的走了。

    让它检查,牠其实也查不出来什么。

    周寇和王九暗中互相看了一眼,暗道幸亏书生多了个心眼,要是三人没有分开,一起加入,这个时候必定露馅了。

    商队主人摇摇头,有些难以置信:“那三个人贼好厉害,竟然能让冥王猎场的裁决队这么抓狂。”

    有妖说道:“听说只是一个知命境,两个命通境。”

    “难道是冥王猎场的裁决队名不副实了?”

    “你刚才都看见了,命通境天尊坐镇!怎么能说什么名不副实?”

    众妖大感惊讶,却不知道,那三个人贼,就藏在他们当中。周寇还刻意参与其中,对那三个人贼大加称赞:“好厉害!智勇双全!虽然我痛恨人贼,但是我敬重英雄,他们能把两位命通境天尊耍的团团转,我佩服他们。”

    王九一直忍着笑,宋征暗自摇头:土匪的脸皮太厚了。

    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4

帖子

7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30 19:1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旦进入神烬山绝域,还不能着急,否则很容易撞到恐怖的强种,全军覆没。

    两天时间过去了,他们连一个人影也没看到,路上倒是为了避免走漏风声,清剿了两个妖族的小部落,对手太弱,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损失。

    水一清看到石原河的头发白了几丝,忍不住劝道:“大人,急不得。咱们需要保存有用之身。咱们如果也陷在这神烬山中,那么他们就真的没希望了。”

    水一清其实很反对石原河进来,可是劝不住老大人。

    石原河一声叹息:“我何尝不知呢,但是……唉!”他不住摇头。

    贺虎忠实本分的指挥着军队前进,对于这样的对话绝不插嘴。

    在这支队伍的后方六十里,云赤惊带着自己的百战王骑,轻松写意的跟着,也不会被发现。

    精锐也是分等级的,百战王骑是整个人族的精锐,贺虎手下只能算是洪武天朝的精锐。

    事实上在赫连烈手下的军队几乎覆灭之后,整个洪武天朝,已经找不出能够和百战王骑对抗的真正精锐了。

    天火,对于洪武天朝的伤害,远比人们看到的要巨大。

    “将军,咱们什么时候动手?”

    赫连烈却并不着急,显得有些懒洋洋的:“莫着急,眼前这一次的战场在神烬山之外。”

    这个对手,让他有些提不起兴趣。

    ……

    黑夜中,有一座妖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4

帖子

7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30 19:18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微一笑:“但咱们兄弟不同,咱们努力,而且很讨父皇喜欢。所以,虽然执行的是同一个任务,但是别把咱们跟那个杂种相提并论。”

    “嘿嘿嘿!”绝芜得意的笑了。

    在行宫几十里之外,一片幽暗当中,有一头六阶荒兽玄冥鬼狼隐身于黑暗中悄然而行,一双碧绿的眼睛蒙着一层特殊的灰色,能够在黑夜中看清一切。

    它的鼻子迎风动了动,嗅到了七八里之外猎物的气息,暗暗兴奋,照着那个方向潜行而去。

    经过一棵古树下的时候,忽然从地面的枯叶中伸出来一只手,无声无息的抓住了庞大的狼头,另外一只手上,握着一柄断刀,噗一声刺进了狼脖子,而后用力一拧。

    巨大的玄冥鬼狼,被一只小小的手臂抓住挣扎不脱,又被一刀刺死,抽搐了几下之后就不动了。

    鲜血从伤口哗哗流淌下去,枯叶中深处一颗头来,仰起脖子,大口大口的喝着狼血。

    一头六阶荒兽的鲜血,足够成年人洗澡了,灭孽全都喝了下去,满足的打了个饱嗝。

    而后,死鱼一般的眼睛,盯着行宫的方向看了一下,冰冷不带一丝感情。牠身形一缩,潜入地下消失不见。

    ……

    宋征三人在半路上脱离了商队,伪装成探路的途中遇到荒兽被杀,商队也没有怀疑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4

帖子

7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30 19:2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征却一直皱着眉头:“你还记得冥王猎场吗?我当时就在想,我是封爵者,对于天火来说,它为什么要将封爵者丢到这么危险的地方。”

    王九和周寇正要说话,宋征又补充道:“我明白,天火一直把我们扔到危险地地方,但是最近它已经有些不同了。它选出了封爵者,应该是已经开始执行某种计划了。”

    周寇疑惑,试探说道:“难道说……天火是故意的?”

    “我刚才把这一次圣旨的整个过程想了一遍,只有这一个疑点。我猜,咱们完成这一次圣旨的关键,就在冥王猎场中……”

    王九不由分说打断他:“你说什么?你的意思是咱们得回去?那不是送死吗!”

    宋征道:“所以我需要跟你们商量一下,大家一起做决定。”

    王九连连摇头:“我不回去,打死我也不回去。被天火弄死,和被巨兽吃掉之间,我宁愿钟情天火。”

    周寇在他后脑勺上啪了一巴掌:“蠢货,这有什么不同?你被天火弄死了,尸体掉在神烬山里,还不是成了那些荒兽的食物?最后变成了粪便拉出来!”

    他对宋征道:“书生,我听你的,咱们拼一把!”

    宋征点点头,看向王九:“你来不来?”

    “不来!”王九作势要走:“胖爷才不陪你们送死……”周寇一把捉了他的大耳朵,将他拽了回来。王九嗷嗷直叫,拍打着周寇的手:“土匪你放开,疼疼疼!”

    周寇就是不放,对宋征道:“走!一起去。”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4

帖子

7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30 19:2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宋征朝两人一点头,他们捏了一下手中的石符,各自装扮成妖族,装作镇定的模样,大步堂皇的朝着山峰走去。

    刚刚走出去几十步,迎面遇上一头飞天獠。宋征感觉到身后两人紧张了一下,但是飞天獠朝他们微微一仰头:“新来的?”

    宋征点头一笑:“对呀,这里给的石币不少。”

    飞天獠哈哈一笑,对他的直爽很是满意:“说的对,拿钱干活,当然谁给的多给谁卖命。”

    宋征也点头:“当然。”

    他心中稍定,觉得自己这一步棋走对了。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最安全,就如同现在的冥王猎场,绝对没有妖会想到,他们已经逃走了,反而又混了回来。

    冥王猎场看上去守备森严,但宋征他们可是军营出来,和飞天獠说话之间,扫了一眼山峰下的守卫,立刻就看到一大片破绽。

    别的不说,夜晚没有口令,绝对是致命的。很容易被奸细混进来。

    不过这不是行军打仗,没有那一套也是正常。

    飞天獠拍了一下他的肩膀:“有机会一起喝酒,我去撒泡尿。”

    “好,”他连忙答应一声,又做出晚辈的姿态:“大哥高姓大名?”

    飞天獠有些尿急了,飞快说道:“我叫胡图,有事去山峰第八层找我,整个猎场都卖我点面子,有事报我名字没错的!”牠急匆匆去了。

    王九在后面朝着他翘起了一根大拇指。

    山峰下,守着的妖族已经看到了宋征他们和胡图聊天,虽然隔得远没听见说了什么,但下意识中,已经不觉得他们有什么可疑。

    宋征微笑朝着守卫们打了个招呼:“辛苦了。”

    然后带着身后的周寇和王九,大摇大摆的朝里走去。他脑中飞快转动,如果这个时候有妖伸手一拦,自己有哪几种应对方式,最好的是哪一种。

    但是守卫看了他们一眼,没有一点反应,任凭他们走了进去。

    进入了山峰石殿,连宋征都有些不敢相信:这么顺利?!

    他回头一看,胖子和土匪也是满眼惊讶。

    石殿中住的妖族很多,底层雕刻着大量妖族神像,这些神像应该不是简单的装饰,因为宋征从它们的身上,感受到了极为强烈的妖气波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